首页<中小学<正文

有效的课堂 积极地探索 洪湖市初中化学送教下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1210:02作者: 洪湖市双语实验学校 张淑芳来源: 浏览量:

 

  活动在洪湖市双语实验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示范课

 

  示范课

 

  示范课

  为了实施“国培计划(2015)”湖北省中小学教师送教下乡培训工作,探讨有效教学的实施策略,促进我市教育的均衡发展,发挥特级教师、名师的引领作用,以课代训、资源共享,为农村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市师训处、教研室联手于12月8日在双语实验学校举办全市初中化学送教下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是:提高初中化学课堂有效性的研究和探索。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有全市各乡镇全体初中化学教师、中心学校教研、师训副校长。启动仪式上,洪湖市双语实验学习陆文元校长致欢迎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更好地带动老师们参与教研的热情。培训部韦英主任解读了“国培计划”培训项目的意义,并对参训老师提出了三年的研修要求。教体局副局长刘中云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培训和学习更进一步认识到新课程改革是人的改革,课程发展是人的发展,需要全员参与。

  启动仪式后,来自双语实验学校的张小平,乌林中学的廖前辉,七中的刘先华三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三节示范课。课后,参训老师纷纷对这三节课进行的评议,表示初中化学新课程与老课程在课程理念、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堂教学、课程和教学管理、考试评价等各方面都在发生着变化。必须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课程,要不断的更新自己教育观念和知识体系,及时补充新知识,并对原有知识进行整合,更需要调整自己原有教学思路和方法,使自己的教学节奏适应新的教育形式。

  最后,化学教研员纪昌玉《如何抓好初中化学教育》的专题讲座。初中化学教育应在 “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的基本理念下,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为宗旨,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尊重和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帮助学生获得未来发展所必需的化学知识、技能和方法,提高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