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强化仪式教育 夯实思政基石 汉江科技学校隆重举行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1-1120:24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奉献担当精神。1月11日下午,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在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国旗护卫队第二届换届暨表彰仪式。校长王艳伟等班子成员、校团委、学工处、教官团队负责人以及近百名师生见证了国旗交接的庄严时刻,充满浓浓的仪式感。

   交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面向鲜艳的国旗重温入队宣誓。副校长周祎宣读了汉江科技学校202024年国旗护卫队退队、入队学生名单,王艳伟等领导为21级11名老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为23级22名新队员颁发了国旗队员聘书。全体队员观看训练视频,回顾成长历程后,国旗护卫队新老队员进行了国旗、指挥刀、礼宾抢的交接,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与退役队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国旗护卫队队长、21幼保(1)班张丽君同学代表老队员发言,分享了一年来参加国旗护卫队(社团)活动的收获和感悟,为能光荣地完成学校给予的各项升旗任务而自豪,并鼓励新一届队员认真履行职责,心中牢记《国旗法》,精心守护好国旗,出色完成每一次升降旗任务。23康复(2)的蒲俊锋代表新一届队员作出坚决维护国旗尊严,刻苦训练,严守纪律,带头维护学校良好校风和学风的庄严承诺。                                              

  王艳伟校长充分肯定国旗护卫队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对新一届队员表示祝贺。他语重心长地给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送上三句话:目标放在脑中,措施握在手中,前途的路在脚下。殷切希望每个队员以国旗护卫队社团平台为依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为三年的梦想而努力拼搏。 

  隆重的换届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国旗护卫队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发了新队员的训练热情,有助于进一步将国旗护卫队的精神传递下去,生生不息,创造国旗护卫队更加辉煌的明天。                

  近年来,汉江科技学校高度重视以仪式感教育为抓手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基石,通过在学生群体中举行主题入团仪式、升旗仪式、各种获奖颁奖仪式、18岁成人仪式、文明承诺宣誓仪式等,将思政教育转化为亲身体验,活化思政教育生命力与传承性,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