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课题结题展成果 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2-06-2414:38作者: 吴馨玥 向著平 肖力来源: 丹江口市教研室浏览量:

  为了落实2022年丹江口市教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幼儿教师教科研能力,6月24日,丹江口市学前教育2021年度小课题结题汇报活动在创新幼儿园拉开序幕,丹江口市教研室主任向著平、学前教育教研员肖力一行6人到场指导,共同沟通交流见证课题研究的成果。

  

  活动开始,大坝幼儿园园长金悦《幼儿教师绘本研读能力提升研究》、丹江口市幼儿园赵霞《中班幼儿良好阅读习惯培养的探究》、创新幼儿园园长梁敏《篮球基本技能教学在幼儿园健康领域中的探索与研究》等从课题研究的背景、研究的主要思路、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及方法,研究创新之处、研究的过程、教师自身的学习、课题所取得的成果、研究反思等十个方面,从幼儿的真需求、真游戏出发,教师踏踏实实真研究,从而促进幼儿真发展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活动中,大坝幼儿园谢波的中班绘本《最奇妙的蛋》,市幼儿园赵霞《萌娃自理,快乐比拼》,创新幼儿园《趣味篮球操》等,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活动,展示汇报了课题研究的成效。  

     

  最后,教研室主任向著平对本次活动做出点评:他认为课题立足于本园实情,研究目标明确,内容适切合理,研究成效满足幼儿发展需要,有一定的研究价值。活动丰富,既有理论依据、实际调查,又有丰富的成果呈现。同时从如何将课题研究与日常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如何更好的梳理研究成果的形式和内容、如何更加深层次地进行挖掘研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需要思考与完善的的意见和建议。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课题结题不是研究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契机,指引方向,让我们继续学习、努力探究,坚守教育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