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西:城关镇幼儿园开展“知民俗 品年味”迎新年嘉年华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321:30作者: 柴俊华来源: 城关镇幼儿园浏览量: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12月31日上午,郧西县城关镇幼儿园举办了以“知民俗,品年味”为主题的喜迎新年嘉年华游园活动。幼儿、老师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老师们为了营造新年气氛,进行了校园环境创设,布置了传统美食广场,张灯结彩,元旦节日氛围围绕着整个幼儿园,让孩子们从身边感受到浓浓的新年味。

  

     

  首先,城关镇幼儿园园长储娇致新年贺词;接着是第一篇章:“知民俗”,大二班的开场舞“舞龙灯”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然后分别上演了中华鼓韵、民间划旱船、彩灯乐、逛年会等节目,感受中国民俗文化的底蕴,最后教师们表演的舞蹈:福气要来到,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第二篇章:“品年味”,教师和幼儿一起通过包饺子、制作汤圆、糖葫芦,制作和品尝美食的方式,感受传统美食和传统手工艺品的魅力。第三篇章:“新年新愿望”,师幼共同许下新年愿望,把美好的心愿写在心愿卡上,在心愿树上悬挂心愿卡。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现场进行观看和参与活动,幼儿园特别安排了活动的同城直播,使家长在家也能欣赏到孩子和老师们精彩的演出,感受到新年的快乐和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为幼儿提供了一个自主活动和自我展示的舞台,不仅让幼儿自信的展示自我,同时也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幼儿园生活,给孩了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