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技能大赛展风采 相互学习共提升 ——机关幼儿园开展保育员技能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809:42作者: 张承艳 白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促进保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有效提高保育员的整体业务素质,127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了首届保育教师技能比赛,全体保育员教师参与比赛。 

 

 

  比赛活动分专业技能竞赛和专业知识竞赛两个环节。专业技能竞赛分为叠被子、整理床铺、消毒配比清洁桌子、叠毛巾和摆放碗勺等内容。 

  

  比赛现场气氛虽紧张但是井然有序,每一个保育员都积极认真,信心满满。在叠被子和整理床铺比赛中,保育员们给大家展示了在整理床铺过程中动作娴熟、美观整齐,床铺平整无皱褶技能;在清洁桌子比赛中,保育员们一边操作演示,一边对消毒液的配置比例、消毒的步骤和方法做了清晰的讲解…… 

 

  在专业知识竞赛环节中,重点考察了保育员对环境设施的清洁消毒、幼儿盥洗、进餐环节的护理、发生幼儿流鼻血等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等方面内容。最后,评委们对于保育教师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并针对比赛情况也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帮助保育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质量标准,促进了保育员常规工作技能的提高。  

  本次保育员技能比赛让大家在互相观摩、切磋与实践中,学会了如何高效巧干的技巧,加深了对幼儿园保育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服务的认识,促进了保育工作技能的提高。 

 

  据悉:该园在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五大”主题活动中,既重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同时也为保育员和厨房师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舞台,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为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创设更好的人文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