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保教精于“心” 技能践于“行” ——三官殿中心幼儿园保育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310:32作者: 吴馨玥 王芳芳 陈雷 姜梦琪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不断提高保育老师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有效提高保育员的整体业务水平,11月23日上午,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保育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王芳芳老师介绍了大赛专业技能包括:梳头发、叠被子和整理床铺、餐前消毒(擦桌子)、削苹果共四项技能,并讲解了比赛评分规则和注意事项。

床铺的整理是保育员老师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在整理床铺比赛环节,以是否正确整理床铺、被子叠的是否美观整齐、床铺是否平整、是否速度快质量好为标准进行考核。比赛现场气氛虽然紧张,但是每位老师都在尽其所能地向家长评委们和老师们展示自己的风采。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本领,结合幼儿园对餐前清洁消毒的标准,保育老师们对桌面进行“清——消——清”的消毒擦拭,确保桌面每个角落都必须消毒到位。由远到近,由内到外走Z字形,把桌面、桌角等擦得干干净净,保证孩子的生活环境安全卫生。



让爱从“头”开始,老师们技能娴熟,各显神通,孩子们的头发经过保育老师的巧手打理,秒变美丽的小公主。

 


    随着“开始”的一声令下,保育老师们个个大展身手,眼明手快,有条不紊地削起苹果来。保育老师们游刃有余、动作娴熟,快速地削下一条条整齐、厚薄均匀的苹果皮。

 


激烈而紧张的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认真评选,严格打分,最后评选出了井家翠、柳丹、李丹三位老师为一等奖,宋海丽、樊燕燕、陈丽老师为二等奖。这是一次展示与交流的机会,大家在互相观摩、学习中共同成长。所以每位老师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把自己最娴熟的技能展示出来。

 


    通过本次技能竞赛,保育老师们展现了智慧、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相信在今后的幼儿园保育工作中,三官殿中心幼儿园的保育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进行到底,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