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门:萌娃编程讲党史 积木搭建显智慧 ——掇刀区幼儿园创意编程主题展示活动在荆南熙园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1922:32作者: 王光兴 金丹 杨文芳 黄丽君来源: 掇刀区荆南熙园幼儿园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金 丹 杨文芳 黄丽君) 5月18日上午,掇刀区幼儿园“小积木•大梦想”创意编程主题展示活动,在荆南熙园幼儿园举行。全区12所幼儿园一百余名师幼参加了本次展示交流活动。

  

  

  该园黄丽君老师及何陈垚、廖书颉、陈叙哲、邹志超、范梓萌五位幼儿组成的创意编程小组经过精心筹备,以出色的表现向全体观摩人员展示了以“童心向党•科技筑梦”为主题的创意编程活动。

    

    

  教育学家苏姆林斯基说:“儿童的智力在他的手指尖上“。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是发展幼儿智力的有效手段。积木建构及编程这一环节中,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积木在孩子们的探索、思考后,变成了一个个机器人。

    

  场景展示及解说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将红军长征中的四个小故事与创意编程活动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富有创意的场景、流畅生动的解说,令观摩的嘉宾眼前一亮。孩子们对智能小机器进行了编程,在输入程序指令后,机器人动起来完成了任务挑战。 

  

  人工智能时代悄然来临,编程教育成为教育的新趋势。以人工智能推动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是给予我们幼教人新的挑战。小积木、大梦想,拼出精彩、搭出智慧,本次掇刀区幼儿创意编程展示活动,用编程点燃了孩子们的小宇宙,为孩子们“编”写科技梦,让孩子们“程”为创新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