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淡淡棕叶香 浓浓端午情 ——草场幼儿园开展喜迎“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616:35作者: 刘冰来源: 沙洋县草场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让小朋友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习俗,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6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时,沙洋县草场幼儿园开展了“淡淡棕叶香,浓浓端午情”系列活动。 

  小班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知道了屈原是我国古代的爱国诗人。老师们还为幼儿准备了赛龙舟的照片、未装饰的龙舟、彩纸、笔、剪刀、胶水、抹布等,让大家先观察端午节龙舟比赛的照片,了解龙舟的外形特征,之后,组织幼儿对龙舟进行了装饰,在装饰活动中,孩子们体验了合作成功的快乐。

   

  教师给孩子们讲屈原的故事 

  中班教师教幼儿学习了手指游戏“端午节”。孩子们一边唱着“五月五,庆端午,划龙舟,敲锣鼓,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的童谣,一边做着手指游戏,在教师的讲解下,慢慢地,大家对端午节的一些风俗习惯有了初步了解。 

   

  小班幼儿在装饰龙舟

  大班以“龙舟”为主题,开展了手工制作龙舟和划龙舟游戏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一个个龙舟制作得栩栩如生,再涂上各色颜料,更是美极了。最有趣的是划龙舟游戏活动,在活动场上,七、八个孩子组成一组,在手握龙头的领队带领下,嗨哟嗨哟地一步一步向前行进,真是好玩极了!

   

  大班幼儿制作的龙舟 

    

  大班幼儿玩划龙舟的游戏

  全园师幼齐动手,棕香四溢满园香。为了让小朋友们真真切切地感受端午节的习俗,幼儿园还专门准备了包棕子的食材:糯米、红糖、葡萄干、红枣、粽叶等。各班幼儿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也像模像样地学着包起了棕子。棕子虽然有的大,有的小,有的不成形,但他们仍然乐在其中。中午时分,一盘盘棕香四溢的棕子呈现在了孩子们面前,大家品尝着香甜的棕子,脸上都乐开了花。

   

  教师指导幼儿做棕子

   

  孩子们品尝棕子

  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幼儿在活动中加深了对端午节的了解,也激发了幼儿进一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