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别开生面的师德研讨会给心灵以洗涤

发布时间: 2019-04-2322:46作者: 王守玉 郭明荣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幼师,以爱教抒写心灵的真善美,以爱岗赢得家长的尊重,以爱生得到孩子们的信赖和喜爱。”夏慧在“新时代,我们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幼师”研讨会上争相发言说。4月23日,丹江口市大坝幼儿园全体教师开展了别开生面地师德师风研讨活动,给幼师心灵一次“美德”净化。

  此次师德研讨会,打破了过去“园长说,老师记”的尴尬局面,老师们不拘形式,自由发言,争相发言,畅说语言,常常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焦点、热点问题大家争得面红耳赤。大家边讨论,边情景表演,有的扮演“调皮幼儿”,有的扮演“焦虑的家长”,有的扮演“无奈的保育员”,有的扮演耐心细致的教师……把崇高师德融入“情景剧”的全过程,针对老师的行为、幼儿的表现、家长的态度展开激烈地讨论。

  王芳芳老师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案例,绘声绘色的语言阐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给老师讲述了“语言暴力”、“冷眼暴力”等体罚和变相体罚儿童的危害性,畅谈幼儿教师不宜有的行为及值得反思的问题等,引导老师们做一个具有良好师德的新型幼儿教师,学会去爱、学会尊重、学会宽容、学会平等、学会合作、学会交流,在工作中提升师德素养。

  有的老师列举了有违师德的言行举止,提醒大家注意;有的教师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有的结合平时看到、听到、感悟到的,以及自己的工作经验,对“优秀”的幼儿园教师进行了诠释。研讨形成了一致的共识:新时代,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师,就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修炼,丰富师德内涵,升华自我,完善人格,以爱心赢得童心。

  此次师德师风专项研讨活动的开展,是对大家师德一次地心灵洗涤。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师德修养,不忘初心,坚守师德,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幼儿教师。

   

  图为师德研讨会上教师们争相发言场景

   

  图为研讨会上教师们用“心”记录师德新理念

   

  图为“情景剧”演示崇高师德的过程和细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