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石鼓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小苗苗成长记”种植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0909:35作者: 贾旭 陈冉来源: 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培养幼儿的自然智能,让孩子亲近自然,提高动手能力,观察探索能力,近日,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幼儿园发挥农村幼儿园的地域优势,教职工带领全园幼儿开展了“小苗苗成长记”种植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前,各班老师带领幼儿多方查阅种植的有关知识,向有经验的农民家长了解种植技术,并在各班开展“小苗苗成长记”主题教育活动,以动画、实物、图片等形式,从播种、生长到收获,让幼儿有初步认知,丰富幼儿的前期经验,激发幼儿的种植兴趣。
  实践活动中,老师在种植园让孩子们认真观察不同种子的特点,介绍种子如何种,孩子们时而认真地听着,时而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询问着,情绪高昂,气氛热烈。看,老师挖土,小朋友们播种、培土、浇水,大家一齐动手。很快,种植园里播下了蒜、菠菜、生菜、萝卜等种子,劳动的快乐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流淌在每个小朋友的心里。
  此次实践活动锻炼了幼儿动手和观察能力,培养了孩子热爱劳动的美好情感,为后期幼儿天天接触、长期观察、亲自管理、动手操作打好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