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实战演练+实地调查,体育学子的社会实践够精彩!

发布时间: 2022-08-2010:44作者: 杨卫平 邓涵宇 韩夏 王芳来源: 湖北商贸学院浏览量:

  “您去健身房锻炼的频次和时间是?”“您最喜欢健身房的哪些项目?”819日,在湖北商贸学院体育学院组织开展的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收到问卷的南湖居民小王笑说:“这是我第一次思考关于健身的问题!”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816-19日,体育学院“湖商健身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张明威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市洪山区南湖大道山道健身俱乐部及周边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志愿服务队成员首先来到山道健身(杨家湾店)进行参观学习,区域总监王敬保、人事总监韩涛对志愿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武汉知行健身有限公司的实力背景、企业愿景、企业文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子们在店长的引导下,进行了情景模拟实战演练,随后对健身行业的发展趋势展开研讨,总结出私教工作的四大要素:产品、平台、背景、机会。山道健身私教部总监姚协刚现场阐述了健身教练职业规划,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为同学们今后从事健身行业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819日下午,山道健身(南湖店)教练部资深教练杨显川为同学们开展器械实际操作指导,他讲解的实操方法通俗易懂,动作技巧尤为实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实际操作中练与教的差距,今后要继续加强对训练动作的认知。傍晚,健身青年志愿服务队点对点深入社区发放健身调查问卷,开展相关调研。通过此行,详细了解了社区居民对健身的认知程度,并开展了健身基础指导与健身规划。把健身的概念送到了居民的心坎里,让居民听得懂、能明白、记得住。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学习了健身房的健身理念和运营模式,了解了大众对健身的关注点,在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为日后学习与就业积累了宝贵经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体育专业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技能,还要在实践中去不断锤炼自己,今后为全面推广全民健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