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24名大学生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3-1910:04作者: 黎静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关爱、尊重、帮助智力障碍青少年是发扬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内容。昨日,武昌理工学院24名大学生走进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以“传递爱心,有你有我”为主题,从当日下午2点开始,该校24名大学生志愿者便分别来到五个班级进行安全知识讲学。开课时,小朋友们表现安静乖巧,积极参与安全图标识别游戏。 

  在三年级一班中,志愿者单佳敏开展了手工教学互动游戏,与其他志愿者手把手教导小朋友们叠“照相机”,小朋友们兴趣高涨,积极参与游戏,现场欢声笑语。 

  在击鼓传花游戏中,有位小朋友大胆上台演唱一首大海,获得全班掌声。而八年级五班的同学更加活跃,同学们主动教志愿者叠千纸鹤,还进行了舞蹈表演,并与志愿者共同演唱虫儿飞等歌曲,展现了他们独特的才艺。但欢乐时光有限,下课时同学们恋恋不舍与志愿者们告别。 

   “这次活动经过紧密的筹划,最终反响十分好,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青少年朋友们更加真心地帮助智力障碍青少年。”武昌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田康表示:“希望能给智力障碍青少年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共享社会物质文化发展的成果。让我们一起为他们送去温暖,为他们营造一个宽容、无歧视的社会环境。” 

  志愿者朱鑫宇感叹道:“这些孩子都很可爱,也许上天夺走了一些东西,但他们的童真永存。能够参与本次活动是我的荣幸,因为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我用相机记录下了他们可爱的笑脸,即使他们与常人不太一样,但他们依旧与我们一样爱着这个世界。”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每月举办一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