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废料”换新颜 服艺学子晒创意

发布时间: 2018-01-1516:26作者: 刘彦来源: 鄂州职业大学浏览量:

  12月25日上午,鄂州职业大学行知楼大厅展出一批由废布料改造而成的手工作品,学生们利用制作衣服后剩余的面料或者旧衣服,结合自己的创意进行改造,使“废料”展现了新的利用价值。

  这些创意手工均出自该校服装与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班学生之手。“我是在色彩斑斓的鹦鹉身上找到的灵感,修改了一个多月才最终呈现出自己想要的效果。”17级周泳站在自己的作品前向大家介绍,她的设计以《动物世界》为主题,展现了自然之美。 

  此外,一组主题为《花嫁》的作品也以艳丽的色彩吸引了众多看客。作品设计者周颖说,最近一款火爆游戏里的人物给了她设计灵感。“作品完成后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在我看来,设计就是要跟潮流、热点接轨,大学生都喜欢玩游戏,对这个主题我很满意。” 

  负责本次作品展的老师田慧表示,服装设计不光包括款式的设计还包括颜色、面料的设计,如今时尚潮流不断更新,也让设计师对面料的处理再造变得更加多元化,以适应市场的发展趋势,这次旧衣改造就是对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一种锻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