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工程学院包袋设计课堂:我们的创意“包”大家“靓”丽起来

发布时间: 2017-10-1015:09作者: 杨枫 华雪莉 张锏文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包袋设计课堂:我们的创意“包”大家“靓”丽起来

 

  “用画笔描绘人生,用设计改变生活”。近日,湖北工程学院“一朵云手工创意集市”展出的5件学生包袋作品受到观展人士们的青睐,不仅成为了热销“产品”,还成为了校内外人士争相“订购”的艺术品。另有26件作品已被售出。 

  一朵云手工创意集市的策划者和指导者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副教授杜靓老师。她表示,创意集市的作品经过手工印染、手绘、刺绣、拼布及自由绗缝等多种特殊手法制作而成。 

  杜老师去年凭借原创服饰设计作品《融合共生-万物生长》荣获第六届中国服装设计师生作品大赛教师组铜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她指导的两位同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4级的辛琳和管东。 

  杜靓表示,50件作品中,一部分是包袋设计课堂的学生作业,一部分是同学们参加全国第三届拼布大赛的入围作品;这些作品各具特色,蕴含了我校学子独特的创意内涵。  

  作品《渐》已入围全国第三届拼布大赛,在帆布表面将扎染布图案和网纱融为一体,包面设计突破了单一化,具有层次感和肌理感。该作品是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5级武寿梗同学的课堂作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5级韩锐同学的《蓝梦》系列作品也是全国第三届拼布大赛入围作品。他表示,《蓝梦》用拼布实现了设计装饰,用“蓝”“梦”象征生活中交错复杂的“困难”,激励困境中的用户不忘初心,努力实现“梦想”。 

《戏梦》色彩浓厚,富有民族感与表现力,设计灵感来源于京剧头饰,设计者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5级的李甜甜同学。李甜甜尝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背包相结合,赋予作品更多再生力。《戏梦》已入围全国第三届拼布大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