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拥抱新时代 德孝暖人间 ——2017’孝文化旅游节文艺晚会在湖北工程学院浓情上演

发布时间: 2017-11-2909:18作者: 汪坚 徐文 李文勇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拥抱新时代,德孝暖人间。25日晚,2017’孝文化旅游节暨文艺志愿者“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晚会在湖北工程学院体育馆浓情上演。
  整台晚会在歌舞《孝是一条不息的河》中拉开序幕。朗诵《孝,我们承诺》中,展现了青少年坚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崇尚孝德的精神风貌;戏歌《百日情缘》将楚剧与现代音乐合二为一,用艺术的形式讴歌了董永和七仙女相亲相爱的浪漫情缘;小品《家教》《送奖》引人深思,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情景歌舞《人在阵地在》激荡起强军梦的昂扬旋律;《中国梦我们的梦》《我的祖国》等歌曲接连登场,荡气回肠的旋律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晚会在独唱《领航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晚会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空降兵部队政治工作部、省文联、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紧密围绕本届孝文化旅游节“孝、爱、忠、勇”活动主题展开。晚会气势恢弘,节目形式多样,既有歌舞、小品,也有诗朗诵、戏曲和先进人物现场互动访谈,生动展现孝感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孝感奋力打造全省区域性增长极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晚会上还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为第四届中华孝文化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代表颁奖;授予王清珍、穆桂荣2位老人为孝感市精神文明建设个人最高及终身荣誉称号——德孝楷模;发布了“荆楚楷模”11月月度人物榜单,续辉、谢爱娥、余海龙等8位先进模范获奖。
  湖北工程学院依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认真履行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职能,弘扬中华“孝文化”,立德树人谱新篇。该校出版《中国孝文化知识读本》,普及孝文化知识,2016年该书被推荐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2015年,受孝感市委委托,学校完成《孝廉歌》《孝德歌》《孝诚歌》《孝亲歌》等《中华孝道歌》系列作品创作,进一步丰富了孝文化传播形式。学校不断涌现出“身边的感动”,发挥示范效应。学生田强两次捐献骨髓的感人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数十家媒体进行了集中报道,被誉为“90后最美大学生”。园艺专业学生李利琴资教故事感人,先后获得蕲春县人民满意教师、湖北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接见和教育部的表彰。“背父资教”的何家坤等校友的孝行典型,用校友的行孝事迹激励学生。

歌舞 《孝是一条不息的河》拉开2017’文化旅游节文艺晚会序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