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学生姓名写评语

发布时间: 2018-01-0309:10作者: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鸣凤中学浏览量:

  一份好评语,它犹如一面“反光镜”,照出学生的千姿百态;它是一座“心灵桥”,联系师生之间的情感;也是一本“课本剧”,演绎动人的教育故事;更是一个“加油站”,为学生的成长加油、助力。今年我在写评语的时候利用学生的姓名中某个字来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样的评语学生终生难忘,成为了学生终生的记忆。 

  1、陈扬:向着目标扬帆起航 

  你很敏捷,课堂上反应最快的是你;你很博学,虽然话少,但出口成章,语出惊人;你很重情,与朋友相处的点滴都记忆在心。我说过,你的一只脚已经踏上了成功路。 

  只要你像这个学期这样,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你一定能够到达你想要的高度。成功没有什么秘诀,只是一种笨笨的坚持!向着自己的目标扬帆起航,让自己生命的航船,驶向胜利的彼岸! 

  2、登康:以勤奋作梯,登上学习的高峰 

  你很有运动天赋,你在篮球场上的表现确实出色,你的拼抢、你的运球、带球过人和三步上篮都令人着迷。在跳高场上也是如此,你的个子不算高,却跳的最高。 

  不管是运动场上,还是在学习这个赛场上,你的天赋同样一样优秀的。在学习这个赛场上你的对手更多,竞争更激烈。在学习上,拿出你运动场上的干劲,你同样也会成功。老师希望你以勤奋作梯,登上学习的高峰。 

  3、晓燕:早起的燕子有虫吃 

  是一只小燕子,更像一只啄木鸟,勤勤恳恳地啄除自己体内的缺点,一步一步努力地飞向你的目标。现在你虽是一只小燕子,老师相信将来你会成为一只翱翔在知识海洋中的雏鹰! 

  天道酬勤,你虽然基础不太好,但是你每天都在进步。你的点滴进步和成长老师都看在眼中,记在心里,老师真为你高兴。老师要对你说的是:早起的燕子有虫吃;成功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 

  这样的评语学生看到以后,感到很特别,更容易记忆。有人曾说,要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言下之意是我们教师要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教育资源来对学生进行教育。而学生的姓名是一个人终生相伴的符号,对一个人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更值得我们把它作为一种重要的教育资源加以开发和利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