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初心”“前进”

发布时间: 2017-01-0308:59作者: 张云朝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主题和核心。 

  “不忘初心”是一个历史概念。习近平总书记主要是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追求、当今一些党员干部的现状和奔向未来继续前进所需的政治基础而提出的,他把不忘初心看作是不断前进的政治基础和力量。 

  “继续前进”是一个时代召唤,同时也是“不忘初心”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要带着“不忘初心”的伟大追求“继续前进”。 

  在我看来,不忘初心是不忘本质,不忘我们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在建党时,其本质的政治立场和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情怀,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一句话,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质,不忘我们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正是“不忘初心”的伟大追求和伟大力量,使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和发展的历程中,经受住了内忧外患、社会危机、艰难困苦等种种考验。正是这种“不忘初心”的追求,鼓励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社会危机、艰难困苦的背景中诞生、成长和发展壮大,依靠人民奋起抗争、浴血奋战、一路赶考、收获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面对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这正是对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追求的总结。 

  “继续前进”要以“不忘初心”为指导,要在“不忘初心”的指引下,乘胜前进。同时“不忘初心”也需要“继续前进”,只有这样,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才能最终得到实现,这种“初心”才能变成现实。 

  “继续前进”是现实的追求,是未来的力量。 

  “不忘初心”是我们党的出发点,也是最终的归宿。带着“不忘初心”的伟大历史追求“继续前进”,才能向人民交出最为辉煌的最为满意的答卷。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边记边学,边学边悟。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成长,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在实践中领悟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通过学习、感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就是为了在党的组织里,更好地锤炼自己的坚强意志,更好的锻炼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进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党的“初心”是指引我们“前进”的航向,自己的“初心”是跟党走,在党的指引下,沿着“初心”的航程前进、前进、继续前进。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要带着“初心”“前进”。要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的谆谆教导,积极响应“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从小事入手,干在实处,强化主人翁意识,用自己的敬业态度去换取大家的满意程度。要认认真真地教书育人,勤勤恳恳地为党工作,将自己的毕生精力无私地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工作成绩为我们党的“不忘初心”贡献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应有的力量,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