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安徽省电教馆到郧阳区考察云电脑运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310:39作者: 曹君华 何建平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1月22日,安徽省电化教育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闫明圣一行到郧阳区教育系统考察云电脑运行情况。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来到茶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杨溪铺镇青龙泉学校,考察“云电脑”建设应用成效。张辉向考察团介绍了配备“云电脑”的初衷、方式和效果。张辉介绍,区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数字湖北”“数字教育”等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回应广大师生更新升级教学和办公终端的热切期盼,创新师生点单、学校下单、企业送单、政府买单“四单”模式,通过师生对比体验确定终端配置类型,并以师生满意度决定费用支付额度,投入资金233万元,配置云电脑3977台,解决了原本需要投入2000多万为广大师生更换电脑的需求,用小投入解决了大问题。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通过云电脑登录国家、省、市、区各级教学资源平台和教学辅助平台,进行备授课活动测试。通过体验发现,云电脑系统运行流畅,“云电脑”速度快、资源多、耗电少、安全、一人一账户可移动办公等特点给予充分肯定校通过云电脑开展课堂互动、检测等并实时采集数据,实现精准教学;课前课后,了解学生自主学习、分层作业、测评反馈等情况,实现精准辅导,大幅提升教学效率的做法大加赞赏 

  目前,该区师生终端配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新应用“云电脑” 构建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做法引起广泛关注,江西九江市、武汉新洲区、宜昌7区县、襄阳襄州区等省内外33批次、460多人来郧考察指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