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十堰市郧阳区)老师,我已经安全到家了 郧阳区一中:家校携手确保学生安全度过寒假

发布时间: 2017-01-1808:59作者: 郑玉宝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一中浏览量:

117下午,十堰市郧阳区一中高一(18)班班主任张世水老师接到一学生家长的电话:“张老师,我们的孩子已经安全到家,谢谢你的关心,让你费心了!”一下午,张老师接到许多类似的电话或短信,这是该校家校携手确保学生安全度过寒假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随着寒假的到来,为了有效预防和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做好学生假期的安全工作。

在放假前,该校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冰雪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和联系,通过召开家长会、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短信、QQ群等方式,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时刻关注孩子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家庭用电用气安全、防盗防骗、饮食卫生安全,做到不私自玩火、不到危险的地方去,不随意单独外出,不随意进入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实时掌握放假期间孩子的动态,防止发生意外。

在学生离校时,该校要求城关地区及周边乡镇的学生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必须亲自到校接学生回家,偏远乡镇的学生一定要乘坐有资质的车辆自行回家,学生到家后一律通过电话或短信告知班主任。

通过家校密切合作,截止目前,所有学生已经安全回家,从而确保每个学生平安回家,确保每个孩子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