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沙洋县<正文

沙洋县接受湖北省“国培计划(2015)”项目县阶段性验收

发布时间: 2017-03-2217:11作者: 刘铁军 龚金喜来源: 沙洋县教育局浏览量:

  320日至21日,湖北省教育厅国培办专家组一行5人,在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祖琴带领下,对沙洋县进行了“国培计划(2015)”项目县阶段性检查验收。县教育局局长金星文、副局长杨勇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验收活动。 

  检查验收中,王祖琴一行听取了县教育局继教中心主任龚金喜关于沙洋县“国培计划(2015)”项目县工作开展情况的阶段性汇报《一体设计,协同推进,精准施培,持续提升》;查阅了全县教师培训相关档案资料;深入县实验小学、烟垢中学实地走访调研,听校长汇报、与教师座谈,了解学校教师参与培训和校本研修等方面情况。 

  验收检查组一致认为,沙洋县教育局在实施“国培计划(2015)”过程中,各级领导重视,培训目标明确,培训内容丰富,项目管理规范,培训成效显著,初步形成特色,整体评价为优秀。同时,专家建议要组织更多的一线优秀教师开发培训课程,充分利用现有县级培训团队资源和培训院校机构资源,打造凝聚生成更多的培训课程和创新成果;同时要扎实做好针对骨干教师培养、新教师成长的系列化培训;此外还要关注教师的“行为改进”,深度挖掘“典型案例”,不断提高参训学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沙洋县十分重视教师培训工作,抢抓“国培计划”项目县发展机遇,开展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师德教育”为重点的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国培、县培、校培“三培”结合,针对性、实用性、引领性、长效性“四性”并重,网络研修、送教下乡、置换研修、乡村教师访名校、校园长培训五管齐下,逐步构建教师终身教育体系,促进了全县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