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心理辅导释放学生学习压力 襄阳技师学院为扶贫点薛坪中学毕业生做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2019-04-0108:33作者: 木超 谢金敏 秦焜燚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薛坪中学浏览量:

  329日,襄阳技师学院领导来到扶贫联系单位南漳县薛坪中学,为该校毕业生呈现了一场以《用心启航,让人生更精彩》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襄阳技师学院教授胡俊在为学生做讲座 

  讲座中,襄阳技师学院教授胡俊用“孙悟空战如来”、“一分钟击掌”体验活动,帮助孩子们发现自己的潜能,培养他们的专注力;用哲理故事“过独木桥”、“越狱”,告诉学生学会坚持,不要被眼前所谓的困难吓到;以情景表演“圆找缺角”,引导大家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不断去探寻;最后通过“写下十年后自己会在哪里、做什么、生活是个什么样子……”鼓励同学们胸怀梦想,执着追求,成就最好的自己。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在与学生互动、分享感受的过程中,胡教授以专业的知识帮助毕业生分析面临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提供解决之道和可借鉴的经验,有效地缓解了孩子们当前的学习压力。 

  “今天薛坪中学的孩子们表现很积极,求知欲也很强,今后,我们学院会更加关注‘扶智、扶志’,更多地支援薛坪中学的建设。”活动结束时,襄阳技师学院纪委书记丁波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