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608:33作者: 莫道忠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呜、呜、呜……”328日下午3点,随着一阵紧急而凄厉的校园警报声响起,南漳县实验中学近3000名师生,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猫腰慢跑,在消防队员指导和班主任、教师的疏导下,按照既定应急撤离路线快速、有序的疏散“逃生”到预定区域——操场。自此,南漳县中小学正式拉开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帷幕,着重举行消防安全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南漳县消防中队官兵们应邀积极参与,全程悉心指导,集中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与师生携手举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向师生集中介绍、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液压剪、液压扩张器、消防服、消防氧气瓶、消防分割器等消防器械使用方法,指导师生开展消防灭火实践操作演练,让师生切身体验到消防灭火的操作过程,掌握到了火灾初始扑救方法技能和火场应急逃生技巧。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师生对消防“三懂三会”(懂得基本消防常识,会报警自救;懂得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会扑灭初起火灾;懂得火场逃生急救技能,会组织人员应急疏散逃生)常识的实践认知,有力提升了全县中小学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建设水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