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警校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2-0809:39作者: 田厚礼 戢子轩 江涛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今春开学季,茅箭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聚焦校园及周边安全,会同其他职能部门,强化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的防范措施,有效提升校园安防能力水平。 

  

  新年伊始,公安、教育联合成立“平安校园”领导小组,联合召开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传达开学前后校园安全相关精神,通报、分析校园安保情况,部署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严格落实“一校一警”制度,派出所民警深入包联学校参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四类人员”、门卫值守、视频监控、安防器械、平安义警队建设等重点情况排查隐患40余处,并协同学校制订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联合交警大队对137辆校车进行检查,督促落实“一车一档”制度。 

  

  开学前一天,民警深入包联学校,指导参与各校一键报警装置测试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并对演练进行现场讲评。截至目前,公安部门协助组建学校(幼儿园)平安义警队128支,培训安全管理人员、义警队员1500余人次,各校应急处突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26日至7日,140余名民警参与护校安园执勤,确保辖区1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重点部位“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区教育局派出机关干部50余人深入各校督导开学工作,督促各校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机制,协同学校、公安共同做好校门口秩序维护,切实守牢校园安全红线底线。 

  开学首日,民警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防火灾、防毒、防事故、防诈骗、防校园暴力、防性侵等“平安课堂”活动40余场次,通过讲解、剖析身边的案例,提高了学校安全教育的质效,促进了学生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茅箭区公安、教育系统将持续深化“警校家”合作,立足职能职责,全方位、体系化提升安全教育、安全建设、应急处置等三个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为全区师生营造平安有序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