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2216:01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18日,鹤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太平镇贺龙希望小学的食堂餐厅,围绕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过程操作规范、餐具消毒、食品留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20241月,鹤峰县教育、食安办等五部门印发了《鹤峰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自1月至6月,全县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畅通校园食品安全投诉渠道。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指导包保领导干部深入实地开展包保督导,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列入考核评价指标、纳入学校督导评价体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
  抓住重点,聚焦“三个规范”规范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督促整改到位,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规范承包经营行为督促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专职管理人员,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制度和考评建设研究制定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联席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目前,鹤峰县56所中小学正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工作,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设置率100%,“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执行率100%,“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同时,鹤峰县食安办组织了监督抽查工作,累计抽查了9所学校,发现问题4项,均已完成整改。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