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4-01-2217:27作者: 马颖颖 李智 周淑丹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月22日上午,丹江口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丹江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进军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各股室、局直单位负责人,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张进军同志宣读了丹江口市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丹江口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的通知》,并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协会后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国旗下讲话、主题团队日等契机,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师生“守水护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二是扎实开展“守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小河长、小岸长的作用,切实将护河行动落到实处;三是创新“守水护水”活动形式,活动要与学校德育和美育相结合,将“九河”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助力“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随后,丹江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波同志对协会成立的背景及意义、协会组织机构基本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重点强调了“六个结合”:一是推动协会工作与“守水护水”环保整治达标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校园污水排放问题排查整治;二是推进协会工作与“守水护水”环保教育进课堂相结合,认真落实每周1节“守水护水”环保教育进课堂工作;三是推进协会工作与“守水护水”特色志愿活动相结合,以每月13日环保日、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全国生态日等重要节日为契机,深入开展知河、讲河、巡河、测河、写河、画河、拍河、演河、建河等“九河”志愿活动;四是推进协会工作与“守水护水”研学实践相结合,通过组织师生前往丹江口市大坝、南水北调纪念园纪念馆、农夫山泉公司等地研学,增强师生“守水护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推进协会工作与争创“守水护水”环保品牌相结合,引导各学校对标对表争创“节水学校”、“绿色低碳校园”、垃圾分类学校等品牌学校;六是推进协会工作与文明实践和爱心行动相结合,以红领巾协会为载体,促进守水护水进校园和红领巾守水护水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持续化开展,让守水护水光荣使命在广大师生中代代传承,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据了解,丹江口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由丹江口市民政局注册,由丹江口市教育局主管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是全市8个不同类型的“小水滴”志愿服务协会其中之一,也是该市队伍最庞大的一支守水志愿者队伍。该协会主要以开展生态环保或文明创建相关的志愿活动、知识竞赛、研学、演讲、学术交流、教学研讨等活动为主。后期,红领巾志愿者协会将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教育责任,以守水护水环保教育进课堂、红领巾守水护水志愿活动、守水护水研学实践、守水护水氛围营造、校园环保排查整治和守水护水品牌等6个工作载体为抓手,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力争将该协会建设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团体,为丹江口市创优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教育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