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召开中小学体质健康管理暨学校体卫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816:02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7十堰市中小学体质健康管理暨学校体卫艺工作座谈会在该市武当山特区召开,回顾2020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布署2021年中小学体质健康管理暨学校体卫艺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和学生体质健康总体状况,以及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将继续密切配合该市教育局,加大监督检查指导力度,规范体检工作流程,加强与卫生部门的沟通协调,严把体检质量关,强化健康教育宣教,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并将及时发现和纠正体检工作中各类不规范不达标问题,共同提高体检工作质量。 

  会上,十堰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交流了推进学校体卫艺工作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十堰市教育局正县级局领导庹明国指出,去年,全市教育系统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分批开学准备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校园创建工作,做好秋冬季传染病(特别是肺结核)的排查,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工作,科学健康指导青少年学生保护视力,深化体教融合丰富体育竞赛活动,在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上再获佳绩,开展了致敬抗疫英雄艺术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庹明国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学校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等系列文件,立起学校评价的指挥棒,并以此带动教育评价改革的整体推进;从各县市区的教育实际出发,有效落实中央和省、市文件要求,在体育美育教学中,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全面发展;抓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改变体育评价方式,必须按照最高标准继续抓实抓好学校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师生身心健康。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将体卫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继续抓实抓好学校卫生和食品工作;突出抓好青少年视力防控;出台相关文件,成立体育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加强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建设;继续推进武当武术进校园活动;抓好校园足球工作;广泛开展校内校外体育竞赛,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抓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加强学校艺术工作;巩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 

  十堰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武当山特区工委、武当山特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术推广中心、市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该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体卫艺股、体检中心、市教科院等相关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校长及体育组组长、武当山特区各学校(幼儿园)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