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举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1-2316:31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1119至20日,十堰市集中召开了校车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和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培训会。十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靳家泉出席会议并讲话。10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学校安全管理的局长、安全股长和市直各学校分管领导、安全负责人和“三年行动”联络员共138参加了会议。  

  

 

  1119日上午,与会人员到十堰市公交集团校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校车校车公司的运营,以及校车的基本配置、运行监控、防止幼儿在校车上滞留等配备情况。在十堰城市公交集团应急指挥调度中心,现场观看了各运行校车实时回传回来的驾驶员状况、行驶速度、车辆周边状况等视频,了解了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对校车实时监控的情况。 

  1119日下午,十堰市丹江口市教育局、十堰市公交集团校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交流了在校车安全运行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校车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责任重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湖北省校车安全管理底线要求二十条》《十堰市校车安全管理服务方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校车运营管理,严格按照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湖北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中的许可条件严格校车准入制,认真开展校车隐患排查,切实消除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保障中小(幼儿园)学生乘车安全。 

 

  1120日,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万里行教育基地,认真聆听了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专题讲座。会议对该市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安排。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