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抓党建 强作风 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6-2615:44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26日上午,十堰市教育局党办主任岑红鹰一行深入市重庆路小学、市广东路小学督查学校党建工作。今年以来,该局完善并落实指导、督查、通报、整改等党建常态化督办机制,多次组织专班从严从实督查市直中小学党建工作,努力提高中小学党建质量,以优良党风带动务实政风、纯正行风,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思践悟   严抓政治教育
  该市各中小学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5月26日上午,市五堰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校长袁炳陋的带领下到茅箭区茅塔乡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瞻仰东沟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现场接受革命洗礼和教育。各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为抓手,重点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新党章,积极开展主题研讨交流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3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邀请市委党校何世明教授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为题,为市直各学校共56名支部书记做了专题辅导。各中小学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干部教师教育培训、党支部学习计划,持续推进学习宣传、组织培训等活动。               
  重心下移  建设过硬支部
  6月8日下午,东风44小学党支部分成两个党小组,以“牢记‘四个着力”和‘四个切实’”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全体党员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风和执行党纪国法方面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严格落实组织生活。 
  各中小学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党的群众工作落到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按照党建工作“六化”(工作目标化、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管理制度化、基础规范化、督导常态化)管理要求,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进”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在教书育人中的示范作用。
  全面从严  持续正风肃纪    
  5月25日,十堰市实验中学开展“翰墨颂清廉”廉政书画现场创作交流笔会暨片区协作书法观摩活动,特邀十堰市老干局老年诗书画协会的书画名家们到校进行现场创作交流,形式新颖,深受大家欢迎。该局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要永葆党员本色,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廉洁自律,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清清白白为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既勤奋干事又干净做人。”5月24日下午,在市直教育单位集中廉政谈话暨财务培训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对局各中小学校长提出明确要求。各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针对教育扶贫、项目建设、考试招生、教材教辅等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规范中小学教师从教行为。
   引领带动   抓师德带德育
    把抓好德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重要任务,已成为十堰市各中小学抓党建的共识和自觉行动。2017年,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东风高中、实验中学、实验小学、柳林小学五所学校作为全市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点,扎实开展干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了优秀案例,得到市委宣传部充分肯定。市教育局督办各中小学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工作,引导教职工做“四有”好老师,引领青少年养成良好道德品德和行为习惯。

 

五堰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茅箭区茅塔乡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