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让教育信息化之花开遍山乡校园——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掠影 ——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掠影

发布时间: 2018-05-2815:14作者: 罗敏来源: 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浏览量:

  日前,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专家组一行专程深入丹江口市龙山镇调研该镇教育信息化与课堂创新融合工作。 

  龙山镇是丹江口市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之一。但近几年,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先后获得“湖北省中小学50强网站”、“十堰市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十堰市首届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丹江口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要诀就是抓住创建湖北省“数字化校园示范校”新机遇,着眼于抢占教育信息化战略制高点,开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征程。 

  走进学校,得知该校美术教师唐萱正在运用“101智慧课堂”云平台进行授课,专家组立即来到录播教室。现场观摩唐萱老师呈现的“101智慧课”。唐萱老师在授课中熟练运用“101智慧课堂”云平台进行授课、提问、讨论以及评价和测试,并结合翻转课堂、微课等新型教学手段,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美术的热情,展现了该校老师良好的信息化素养。唐老师的课引来了专家们的啧啧称赞。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该校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教师办公室、录播教室等基础设施,重点了解学校“网上家访”、“网上家长学校”、亲情连线、电子阅读等活动开展情况和省联通公司捐建同频课堂情况,与十几位中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了解教师们信息技术成长之路、学校信息技术特色历程、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进行融合等方面的内容。 

  交流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教师“扎根山区、甘于清贫、大胆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还鼓励教师们在运用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校园示范校”创建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深度创新融合,充分发挥试点示范校的带动、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强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努力搭建数字化平台,积极开展智慧课堂,创新开展“网上家访”活动,建设数字化品牌学校,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广大教师已经把掌握信息技术作为新时代教师的基本要求,并将教育信息资源和教育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中,使广大师生充分享受教育信息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了同在蓝天下共享好资源的目标。目前龙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已经成为十堰市特色教育信息化的排头兵,深化教育信息化改革的先行地,探索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验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