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教育信息化让乡村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 省市领导调研龙山镇数字化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2-1719:10作者: 姜岚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2月17日,湖北省电教馆技术部部长刘华阳,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志寰,丹江口市装备站站长潘学武一行调研龙山镇数字化校园建设。龙山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玉华,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饶云,龙山镇彭家沟小学校长彭玉生等领导陪同。

   

  龙山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玉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到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仔细察看了学校专递教室、创客空间,并现场参观了孩子们制作的创客作品。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作为湖北省首批“数字化校园示范校”立项学校,自2013年以来,坚持信息化特色兴校,数字化全面应用,致力乡村教育新探索。校长饶云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创客教育所包含的无人机、定格动画、DF套件、教育机器人,3D打印等创客项目,调研组兴致盎然,看得认真仔细、听得津津有味。湖北省电教馆技术部部长刘华阳说:“可以让孩子们多参加一些比赛,让孩子们赛事中学习成长,不一定要追求获奖,更重要的是过程中的收获。”

   

  接着,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了龙山镇彭家沟小学,在彭家沟小学校长彭玉生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学校的“互+”课堂,彭校长从智慧中小学APP资源、互联网+N、专递课堂三个应用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情况。

  “教育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习总书记说的这八个字,深刻揭示了教育的使命与价值。龙山教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重点、创新融合、夯实应用,致力于信息化特色办学,全力服务于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工作,让教育信息化为每位乡村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