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多部门在田家炳中学开展发明创新宣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314:27作者: 高克锋 赵军来源: 襄阳市田家炳中学浏览量: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增强中小学校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学生发明创造的积极性,4月23日上午,襄州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多部门在襄阳市田家炳中学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小小发明家”发明创新宣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科技创新无止境,知识产权伴我行”,在科技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会议有田中教科室主任刘俊峰主持。襄州区知识产权局、司法局、人民法院、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领导、田家炳中学副校长布中保、高一年级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培训。

   

  布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单位对田中的指导和帮助,其次介绍了自2022年2月学校被评为湖北省第六批知识产权教育试点以来,通过开展“科技创新,创造美好未来”科技活动、承办全国流动科技馆(襄州站)巡展馆等营造校园浓厚的科学氛围,展示学生科学素养,活跃校园科技生活;希望借助这次宣讲活动,能使田中师生准确认识知识产权的功能定位,坚定信心,从我做起,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最后,预祝本次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王局长首先代表襄州区监管局,感谢襄阳市襄阳市田家炳中学为承办这次活动做出的精心准备和努力。她强调今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希望借助“科技创新无止境 知识产权伴我行”这一知识产权进校园主体教育活动,加强师生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培养新时代知识产权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学习知识产权知识。

  陈凯讲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知识产权培训课。在培训中,就产权知识和科技创新构想、技巧、方法等内容,他采取理论结合实例的方式,紧紧围绕适合青少年在发明创造中实用性较强的技巧和应该遵循的原则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强调,选题要运用创造性思维和方法,遵循发明物新颖性、先进性、实用性、科学性、可行性的原则为取得小发明成果和继申请专利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全面推动全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深入开展,树起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