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我参与 我“饺”傲 房县城关镇八一希望小学开展包饺子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17:03作者: 许佳婷 郭红艳来源: 房县城关镇八一希望小学浏览量:

  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优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23日上午,八一希望小学六年级开展了包饺子劳动实践活动。

    

  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同学们开始包饺子了。他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做造型、添馅儿、蘸水、捏花边……有条不紊,使出浑身解数,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漂亮的饺子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了:月牙饺、元宝饺、小宝塔、大元宝等丰富多彩、形状各异的饺子被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排列到餐盘中。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活动餐厅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  

     

  随后,食堂阿姨们将饺子送到食堂后厨,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被端上了餐桌,同学们品尝了亲手包的饺子,幸福的笑声弥漫了整个食堂,因为他们尝到了藏在饺子里的“味道”——劳动的幸福、成功的喜悦。

   

  对此,该校校长表示,义务教育劳动课程就是要让学生动手实践,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小”饺子,“大”智慧,包饺子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劳动所带来的幸福和快乐。今后学校还将根据各学段特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劳动教育体系,让学生在劳动中学习生活技能,不断成长进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