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县乡多部门联动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715:43作者: 马全兴 朱红军来源: 兴山县高桥红军小学浏览量:

  2月7日,兴山县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高桥乡安办、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联合行动,来到高桥红军小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涉安部门重点查看了学校门卫室、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及教学区等区域卫生安全工作,对存在问题和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成员现场记录、现场指导、现场解决。教育局重点深入三年级和六年级教室听课、走进办公室了解教师课前备课、作业批改等常规工作,对该校开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信息反馈时,各部门认真听取了学校开学师生到校到岗、校园安全管理、质量强教措施、品牌文化建设等工作汇报。

  涉安组建议,学校食堂的食品储存必须按照分类存放;要进一步加强食堂师傅食品安全培训和监管;门卫室工作人员要熟练使用现代设备,及时更新校门报警系统。

  教育教学督查组建议,进一步细化教学工作目标,规范教学行为,从常规教学抓起,向课堂要质量。

  教育局副局长张建林从“守规矩、抓重点、创特色”三方面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敬业奉献,凝聚团队精气神,在细节上找提升,在难点上求突破;要求学校进一步地把目标明确到位,把任务细化到位,把教育教学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创建高桥红色品牌教育。

  高桥乡分管教育、人大专职副主席尤蓉陪同检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