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一中:法纪法规强根基 警示教育钟长鸣

发布时间: 2022-12-0115:10作者: 柯惠来源: 郧阳区一中浏览量:

  为了切实增强学校教职员工遵纪守法意识,结合当前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学校教师之力,护航青少年成长。11月30日,郧阳区一中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法纪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郭大彦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维稳警示教育、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违纪违规违法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

   

  会议首先由体卫艺处主任吴红雨领学了近期关于疫情防控不力的两起通报并组织摘要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疫情防控无小事,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剖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教师应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求真务实意识。随后,会上安管办主任蔡锋领学了安全警示案例,组织摘要学习《安全生产法》,强调全体教职工履职尽责时要有“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筑牢全员安全防线,对于安全问题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思想,必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会上还领学了维稳警示案例,组织学习学校维稳工作方案。对于学校出现的突发情况,应有维稳意识。接着,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艾留海领学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对近几年教师常见的违反师德师风事件、原因以及带来的危害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组织摘要学习《湖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队伍应当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坚决不能跨过触碰到纪律的那一条红线。会上最后通报了身边的酒驾醉驾案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吸取教训,砥砺前行,在庄严的会场中,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拒绝酒驾醉驾宣誓,并签订了拒绝酒驾承诺书。

  本次法纪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促使全体教职工法治意识再强化、师德师风再提升,为推动郧阳区一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作风保障和纪律保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