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六里坪村小学组织开展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2-0112:03作者: 郑云锋 张羽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2日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维护交通秩序的氛围,11月30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六里坪村小学开展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邀请六里坪派出所民警、汉十高铁六里坪派出所民警来校进行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根据学校紧邻316国道、汉十高铁、襄渝铁路分别从学校前后经过,汉十高铁武当山西站坐落六里坪村的实际情况,交警精心制作了有针对性的宣讲内容,带领学生一起探讨上学、放学期间如何安全出行,教导学生步行过马路的交通规则,提醒学生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随意横过马路,并细致指导学生怎样乘车、如何佩戴头盔、怎样使用安全带。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告诫学生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汉十高铁六里坪派出所民警向学生宣讲高速铁路、高速列车的特点,希望同学们远离高铁隔离网,不要再  高铁沿线放风筝,不要向铁路线投掷石块,乘坐高铁不携带危险物品,不在高铁上嬉闹,做一个文明乘客。

  民警还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通过手把手教学,让学生能看懂交警指挥交通手势语,知晓交通规则。同学们兴趣盎然地积极参与体验,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人人守规路畅通,道路畅通为人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文明守法做一个合格的交通参与者,更要做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共同守护道路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