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多部门联合“问诊” 筑牢校园安全“防范线”

发布时间: 2022-11-3006:58作者: 崔本辉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深刻吸取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高层住宅楼火灾教训,防止校园发生安全事故,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1129日,竹山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多部门联合深入得胜镇中心学校开展冬季校园安全专项督查,筑牢校园安全“防范线”。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得胜镇复兴小学、庙垭小学、花竹小学、得胜镇小学、得胜中学、胜乐幼儿园和得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以普通来访者的身份向门卫报告,检查门卫是否严格执行“一扫三核一测一登记”等防控措施。进入校园后,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校(园)门卫室、医务室、学生食堂、学生寝室、微机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进行重点查看,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三防”、校园消防、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组重点对各校园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督察组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各校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冬季取暖、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同时做好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的准备,确保学生在校园绝对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提高预防、应对和处置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齐心协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校园安全“防范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