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局长上讲台 宣讲二十大

发布时间: 2022-11-1810:17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下午,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富到县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卢清泉主持会议。

   

  周兴富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房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房县教育发展情况,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以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两个全面'而团结奋斗;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大会报告做了解读,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攸关党和国家事业,攸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攸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县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要求,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在真学深思笃行中透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大战略部署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体学习贯彻,遵循“六个必须坚持”,切实从政治的高度看教育、从民生的立场抓教育、按教育的规律办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房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清泉表示,一定将周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支部、各年级要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贯彻到教育实践中,立德树人,推动一中教育事业再上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