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国家民委到第二民族实验小学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911:28作者: 向阳 刘爱华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向阳 刘爱华)89日,国家民委调研组在市委领导的陪同下到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调研组沿着近德路参观了学校的中华优秀历史文化长廊,从文化长廊来到约礼楼的特色活动基地,随后参观了尚行廊道文化:民俗文化长卷、民族文化牌、红色精神谱系牌、土家元素浮雕、民族笑脸墙、党建文化厅、民族优秀文化厅、民族戏曲厅、生命空间主题厅。     

  几个小解说员现场表演利川市传统舞蹈肉连响、演唱土家民歌《龙船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调研组领导对二实小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拓展课程、强化活动育人的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调研组对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新时代民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强化创建措施,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进一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