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当山:联防联控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 2022-07-3017:10作者: 张根富来源: 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浏览量:

  7月29日下午,武当山特区东风精铸学校驻村教师与村干部一起来到辖区公共水域——旅游码头开展巡河工作,劝离和教育在河边玩耍、游泳的学生,这是该校教师暑期巡河的一个缩影。 

  

  进入暑期以来,武当山特区东风精铸学校在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同时,组织中青年男教师奔赴辖区村组开展巡河查塘工作,用脚步丈量河流堰塘,用细心为生命保驾护航,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巡河教师每天按时到金花树村、青徽铺村进行巡查,在危险水域悬挂宣传标语,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与村干部一道提醒和劝离河边玩耍的未成年人,宣传预防溺水重要性,禁止未成年人下水。 

    

  该校教师对村里有中小学生的家庭逐一上门入户走访,告诫学生珍惜生命,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尽量远离水域,提醒家长在思想上充分地重视起来,督促孩子们在暑期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确保最大限度地预防学生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警示牌、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普及防溺水的基本方法和救助常识,提高村里群众、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受到广大家长和群众的纷纷称赞。 

   

  据悉,武当山特区加强夏季防溺水工作,强化四方责任,由村委会工作人员、驻村民警、驻村教师、志愿者组建暑期学生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巡河活动,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堤坝”。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