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省教育厅领导深入龙山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13:51作者: 谢燕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6月15日,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洪波、基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杜超伟一行在丹江口市政府办副主任王东、丹江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郑磊陪同下,深入龙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龙山镇耿家垭小学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龙山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玉华全程陪同。

  在活动中,省教育厅王洪波、杜超伟一行首先深入学校师生的食堂,了解学生的就餐环境是否干净卫生,就餐区域面积是否宽敞。随后又仔细查看了学校的学生宿舍,询问学生的洗漱是否方便,对于宿舍的风扇电灯等配置情况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紧接着王洪波一行来到学校教学楼,他们随机走进一间教室,坐下来认真听课,间隙之时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的家庭情况、学习和生活中的需求以及面临的困难,并鼓励学生积极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课后,他们来到学校的创客功能室,欣赏了学生的3D打印作品及手工五谷画,查看功能室的硬件配置。还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一起拉起家常,听教师们说着周转房的居住环境、职业规划、学校的管理和今后发展的建议,充分听取每位老师的意见,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从教学楼下来时正值学校大课间时间,孩子们正在练习篮球操,他们驻足数分钟,对于该校“双减”特色办学给出了高度评价。

  经过对龙山九年制学校教学楼、学生食堂、教工生活区及学生寝室、学校环境等地进行走访,认真倾听了学校负责人、教师、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后,他们将实际情况一一记录,并对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了答复,切切实实做到听民意,为基层学校排忧解难。据悉,这次活动,他们还为龙山镇耿家垭小学每位学生捐赠了一份学习用品,并和孩子们合影留念,留存下彼此最珍贵的记忆,让乡村孩子的内心受到极大的鼓舞。活动结束后,省教育厅王洪波表示:学校要克服困难,铆足干劲,致力把学校工作做好。同时他表示会尽快向省教育厅反馈学校面临的问题,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

  龙山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玉华对省教育厅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开放思维、健全机制、采取措施,用优质可靠的服务保障留住人才,用先进的教学平台培养人才,提升社会认可度,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同时我们也将利用暑期时间,组织教师走向基层、体察民情、为民解忧、温暖民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