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凉雾小学接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发布时间: 2022-05-2708:16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5月25日至26日,利川市凉雾小学四年级30名学生被教育部抽中接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语文、艺术、英语、问卷”现场测试。

   

  此次监测,采用纸笔测试、演唱测试、口语测试和问卷填答形式进行;内容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艺术、英语课程或教育活动开设、学生学业负担、教学条件保障、教师配备、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以及区域教育管理情况等,同时监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语文”重点测查语文基础知识情况、阅读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等;“艺术”重点测查学生掌握艺术基础知识情况,通过艺术作品和活动感受美、表达美的能力,审美趣味和审美格调等;“英语”重点测查英语基础知识情况,阅读、写作等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等。

  25日,对学生进行了语文笔纸测试和四套相关因素问卷填答。26日,对学生进行了艺术和英语纸笔测试和演唱、口语测试;同时,对四年级相关任课教师和学校校长进行了网络问卷填答。此次监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该市有8所中学八年级、12所小学四年级学生接受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