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举行2022年中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716:38作者: 陈 娟来源: 蒋家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锣鼓喧天、人头攒动、舞姿绚烂,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5月16日,竹溪县2022年中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展演活动在该县蒋家堰镇中心学校举行。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各中小学校长、局机关和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研员共200余人观摩了展演活动。     

  

  师生通过舞蹈、情景剧、快板说唱、戏曲、武术、诵读经典、自编歌谣、乐器演奏等不同形式,充分展示了各校在素质教育推进中取得的成果,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展演在活力十足的舞蹈《乘风破浪》中拉开帷幕。舞蹈《礼》诠释了“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的传统美德。快板说唱《护苗进校园》流露出对青少年的共同呵护和精心培养。情景剧《垃圾分类》号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验小学的课桌舞《防溺水》普及防溺水知识,警醒珍爱生命。自编歌谣《中小学生行为准则》表达与纪律同行,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武当太极健身操》由内到外透露出民族文化的无穷魅力,展现了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和阳光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戏曲舞蹈《百蝶香扇》展现出一幅美丽灵动、翩迁起舞的美好画面。竹竿舞《阿瓦人民唱新歌》跳出了民族特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大鼓、腰鼓、钹合奏激情四射,气势磅礴,令人震撼......丰富多彩的节目、新颖大气的表演轮番呈现,吸引观众驻足拍摄,拍手称赞。

   

   

   

  

  近年来,竹溪县教育局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聚焦“一个健康三个好”核心素养,培育阳光好少年,让孩子们在灿烂阳光下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