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未雨绸缪 防患于未然

发布时间: 2022-05-1211:27作者: 张钊 胡泊 程曼 雄飞 春林来源: 英山县教育局 英山县温泉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技能,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2日英山县温泉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安全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详实的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召开专题培训会。精心绘制应急疏散路线图,明确各楼层、楼梯转角担负安全引导、指示和保护任务的专人位置及安全职责,确保演练活动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和学生立刻就近蹲下或钻进桌子底下,用双手或书包护住头进行自救躲避。当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快速有序地跟随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靠楼梯右侧,两路纵队双手护头,一路小跑,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谭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全校所有师生能够快速、安全、有序地到达指定安全地点,整个演练用时3分20秒,一气呵成,非常成功。希望全体师生能从每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中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掌握逃生技能,防患于未然!

  最后,安全处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幕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震避险常识》科普教育课,让全体师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预防地震灾害的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