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打造“清廉食堂” 建设“清廉学校” 张家集镇中心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后勤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4-1917:17作者: 张礼林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清廉食堂”是“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学校2022年春季后勤工作会在该镇中心小学召开。会议紧紧围绕食堂管理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三项机制,不断规范权力运行,以打造“清廉食堂”助力“清廉学校”建设为目的。

   

  会上,中心小学总务处王主任作为典型代表并发言。他的做法有三点:第一,“常态化”教育守牢廉洁底线。食堂干部职工经常主动学习食堂财务管理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利用每周例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第二,“制度化”运行实现全程留痕。清廉食堂的建设,不仅要关注食材和菜品质量,更要把好验菜关、帐目关、定价关,算好经济账。为此,学校建立健全系列制度并实现全程留痕,切实规范食堂小微权力运行,坚决防止利益输送等微腐败问题的滋生与蔓延。第三,“透明化”监管织密监督网络。学校有专班定期对学校食堂开展审计和专项检查,实行中层以上行政人员轮流陪餐制度以及阳光公示制度,组织家长通过走进食堂实地参观、家长一日陪餐等方式对食堂运作进行全程监督。

  中心校王主任对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创建“清廉食堂”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起,确保每一分钱都能够合理、高效使用。

  同时,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镇中学、中心小学寝室文化和食堂管理,一起交流了后勤工作中的探索与思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