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维护国家安全 构建平安校园 ——信陵镇光明小学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111:35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覃念华)4月11日,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安全课老师王琛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   

    

  当天,该校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普及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和政治觉悟,营造居安思危及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在教育活动中,各班安全课老师通过学生观看视频短片,引导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学生明确“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全方位认知其领域,及理解国家安全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激发学生强烈爱国热情。“通过今天的安全课,使我受益匪浅,国家安则民安,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小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四年级(2)班田龙感触地说。 

      

  据该校分管安全校长谭江南介绍,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利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作为公民的我们,首要遵纪守法,慎言慎行,不做任何违背国家政策、利益的事情;作为小学生,要主动了解祖国文化,扎实学好知识,升华爱国情感,坚决抵制有害国家安全、有损国家利益的言论和行为,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