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大国强军 科技筑梦 掇刀区望兵石学校首届“军事科技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4-0109:43作者: 王光兴 雷小华 李亚洲 李 捷来源: 荆门市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雷小华  李亚洲  李 捷 )3月29日上午,荆门市望兵石学校热闹非凡,气氛热烈,首届“军事科技节”圆满闭幕。

   

  此次“军事科技节”活动,聚焦“大国强军、科技筑梦”主题,以项目式学习为路径。历时三个月,从阅读“科普”类书籍、制作“军事与科技”类作品、现场比赛三个阶段依次开展活动,积极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实践探究能力,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在科技魅力的影响下,一件件闪耀着同学们智慧结晶的“小发明”就这样诞生了。在科技小制作里,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把自己的创意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了。在科技绘画中,同学们用完美的图画,天马行空的构思,把最美好的画面展示出来。在现场科技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以智慧赢得了喝彩和成功。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参赛选手达3000多人次。参展作品中,2人获“杰出科技之星”,66人获特等奖,189人获一等奖,326人获二等奖,864人获最佳人气奖。现场比赛项目中,8人获一等奖,21人获二等奖,34人获三等奖。在本届“军事科技节”中,共计1510人获奖,涌现了一批优秀科技作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闭幕不“落幕”,科技的巨轮仍在扬帆起航,此次活动不仅为望兵石少年搭建起了智慧和创新的平台,更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敢于迎创新之难而上,登科学之峰不止,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热爱科学、勤于钻研、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大家相信,有更多的“小爱迪生”就在我们身边诞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