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武当山中学“动手体验创造,放飞科学梦想”科技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1-0518:13作者: 魏东有 陈珊珊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武当山中学浏览量:

  武当山中学从12月27号到12月31号,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科技节作品创作活动。学生用自己的小发明、小创造开启了2022年科创新征程。 

    

    

     

  本届科技节以“动手体验创造,放飞科学梦想”为主题,同学们各展所能,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发挥自己的学科想象,制作成了一件件别具匠心,令人赞不绝口的手工艺品。七、八年级的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普通的纸盒、彩泥、掉落树叶、粮食五谷、塑料球等一些小东西,制作出了地球模型、太阳系造型、动植物细胞、树叶花束、火山模型等花样众多的小作品。八、九年级的同学们热爱物理、化学实验操作,创作出的作品有照相机、小孔成像、望远镜、潜望镜、万花筒、天平仪、浮沉子等。这些小发明让学生收获乐趣的同时也增加了对理化学科实验操作新的理解。

     

  展评室里,500余科技小作品绽放着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放飞着他们的想象力。评委老师们折服其中,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评委老师表示,此次科技节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实践的快乐,了解了科学知识,而且培养了他们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拓展了知识视野,激发了想象创作的热情,极大的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