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 教师“云端”学习 提升专业素质

发布时间: 2021-11-1920:51作者: 周学山来源: 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任何一种教学行为都隐藏着教师的观念:学生观、教育观、教学观。教师要努力形成自己的认识,从教学观念起步,到教学思想的形成,这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除了不断学习、思考与实践,没有捷径可言。”11月19日,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对口支援合作地区干部教师远程培训会,周学山老师在办公室里通过电脑边学习边记下笔记。    

   

  因近期受疫情影响,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利用远程教育专线与互联网技术,组织了教育对口支援合作地区(郧阳区)干部教师远程培训活动。送培活动从11月18日开始,历时5天,培训内容包括《做一个幸福教师的“十个学会”》、《“双减”下的教学行为:重新审视我们的教学》、《指向核心素养发展的教师教学实施能力的培养》、《新时代·新课程·新课堂——学科核心素养下的教学设计和实施》等10个培训主题。专家们就“双减”背景下如何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业设计与管理等方面做经验介绍交流,指导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时刻注重作业的设计,真正的让学生减负,并在减负中学有所用,给走在摸索阶段的老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该校非常重视本次培训活动,要求继教负责人认真组织实施,科学安排人员参培,制订培训方案,明确相关人员职责。每天由继教负责人督促参培教师签到、学习,并认真记笔记,确保参培教师及时到位,确保学有所得。在培训学习中,教师们非常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纷纷利用电脑、手机等,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通过“云端”积极观看学习培训内容,聆听北京名师和专家们的精彩讲授,虚心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这次网上远程培训犹如甘霖,我校抓住难得的培训机会,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教育的新知识、新方法,并逐步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之中,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助力学校提质增效。”该校校长鲍伟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