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团结协作展风采 凝心聚力铸未来 ——新港小学开展班主任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722:15作者: 徐祖成、陈典洲来源: 丹江口市新港小学浏览量:

  为释放班主任工作压力,增强班主任职业归属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打造一支更具协作精神与发展潜力的班主任队伍,10月16日,新港小学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以“团结协作展风采,凝心聚力铸未来”团活动。

  上午9:00,全体班主任兴致勃勃的乘车来到本次团建活动目的地——三官殿办事处蔡湾村农耕民俗文化馆。大家在教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文化馆的各个展区,这里集中展示了鄂西北地区传统农耕文明,散发着泥土芳香的泥巴墙、大屋顶农舍,做工讲究、雕刻精美已历经数百年的花轿、婚床,犁、纺车、石碾、米仓、煤油灯等等这些老物件,仿佛留住了时光,让人一下子回到了几十年前。让参观者重拾乡村记忆,大大激发了大家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无比珍惜。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来到文化馆大会议室。教官对全体参训班主任进行了集合整队,讲解了本次活动主题、纪律要求和活动安排。根据活动设计,本次团建活动共分破冰行动、热身游戏、团队竞技(急速90秒、珠行万里)三部分。

  破冰分组,分发、穿戴好队服后,在教官的示范引领下,全体班主任一起进行了一个简单而热烈的“韵律操”热身游戏。

   

  然后在教官的带领下进入团建活动的重点环节:团队竞技。团队竞技共包含两个科目:“急速90秒”和“珠行万里”。科目一“急速90秒”要求各组队员集中精力、团结协作、共同努力,90秒内完成“信任报数”、“激情节拍”、“移形换影”三项活动,“信任报数”是指每组队员背对着围成一圈,然后从组长开始报数,依次从1报到100,中途如果有队员报错数字,再从1开始报数,直到准确报完为成功;“激情节拍”是由全体队员一边按“我、我们、我们是、我们是最、我们是最棒、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是最棒的团、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大声喊出,一边按左、右、中的顺序打节拍,每次的节拍次数要和口令字数一样多;“移形换影”是指每位队员手扶一根塑料棒,然后在组长的指令下顺时针换位,人换位而竖立的塑料棒不能换位,并且还要保证塑料棒不能倒,直到组长回到原位为成功,三项活动在90秒内完成方为挑战成功。科目二“珠行万里”则是要求各组队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用道具(塑料凹槽)将小球接力运送到指定距离的杯子中,完成时间最短队伍获胜,更加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全体班主任在教官的组织指导下,先经过反复练习,体验掌握技巧后,在教官的指挥下,两队展开竞技。大家时而激情高亢,时而聚精会神,更多的是开心、愉悦的欢呼。大家对胜负似乎都并不在意,而是完全沉浸在活动的过程里,身心得到了彻底的放松。

   

  近两个小时紧张而有意义的活动,让班主任们放松了身心,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有效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活动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谭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团建活动,大家要重新审视和认识自己,给自己找到新的定位,希望大家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