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家长进食堂 把关学生餐

发布时间: 2021-09-2409:21作者: 杜登科来源: 马安中学浏览量:

  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好吗?食堂环境怎么样?为了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食堂的工作流程,提高食堂工作的透明度,9月23日上午,马安中学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家委会的家长深入学校食堂内部,看看孩子们的饭菜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家长们在学校校长杨成栋和总务主任王迎东的带领下走进食堂,详细了解了食堂各功能间布局、卫生管理、加工流程、食品留样、配送过程等情况。“每天早上,我们都要对当天的蔬菜、肉食进行检测,不合格的菜品一律退货……”马安中学的食堂内,厨房工作人员为家长们讲解食堂的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

   

  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拿出手机拍摄,干净整洁、规范管理的食堂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是第一次走进学校食堂的内部,感觉很新鲜。我仔细看了看,感觉这里比自己家里还干净,孩子在这里吃饭我很放心。”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对学校食堂的整体环境非常满意,她笑着说:“我还拍了很多照片,录了一些视频,准备一会儿回去和家人分享。”家长代表参观了学生食堂的粗菜加工间、精加工间、烹调间、主、副食加工间、餐具洗消间和食品抽样检查,了解了学校食堂的生产操作流程,并对食堂作业水平及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过程中总务主任王迎东重点介绍了马安中学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严防的“五关”,即严把采购验收关、入库储存关、加工操作关、清洗消毒关、食品留样关,还介绍了学校努力让学生餐合理搭配、科学营养。参观结束后,家长们和学校领导及食堂管理人员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并填写《意见反馈表》,提出意见建议。中午,家长代表和孩子们共进午餐,体验学生的就餐流程和饭菜口味。

   

  让家长们走进食堂,看看孩子们的就餐环境、食堂加工过程等,让家长参与到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中来,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从而不断提升学校的食品安全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